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新界東論壇的感慨

看NOW新界東直選論壇,可謂感慨良多。看劉慧卿的上氣不接下氣,你會多懷念她昔日的辛辣與強悍,是選舉工程害她累壞了嗎?反觀劉江華的笑口迎人,又為陳克勤拉攏了不知多少游離選票。在民建聯五區團隊之中,劉陳配在今次選舉表現得相對謙和,也是犯錯最少的一支。田大少北俊也是好整以暇,官仔骨骨斯文淡定,更送時間予劉慧卿拉票,形象分攞足。
公民黨的湯家驊,早前「代傳口訊」遭到黃毓民口誅筆伐,界接拖累毛孟靜的選情,如今出席論壇,拋開西裝領呔輕裝上陣。可惜腕上的金錶手鐲,實在略縑江湖味濃,不過更大問題的卻是他身旁的曾國豐和曾健超—— 瞪眉突眼,一爆發就指手劃腳,仿如站在叔父大佬兩旁的哼哈二將。一個政黨需有其黨格,公民黨即便想淡化精英氣息,也犯不著淪落古惑一族。同為大狀,李柱銘的形象實在值得湯家驊好好參詳。
至於老牌反對派的民主黨,鄭家富還是「same same」一個模樣,反而久違的黃成智令人眼前一亮,談討爽朗甚有開明之風。問題是目前民調結果不甚樂觀,如果他再次無緣立會,實在是議會的損失。
最後,向來不甚滿意長毛的飛哥,在質詢時暗指其四年一事無成,卻反招長毛大數四年血汗。由衷的心底話,對安份守己、營營役役的小市民來說,長毛確是個最廉宜的「架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