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不可不信玄

在長沙找到一個好店面:大小適中、格局四正、位置不俗、租金相宜(!)。我心忖真是好運,不枉年初在澳門首次贏錢。滿肚密圈,想像如何裝潢佈置,日後如何營運作息……一切就等待五一假期後簽約就能動工起航。
然後呢,星期一的早晨與大老闆通個電話,他像聊起一段綠豆新聞的語氣說:「阿mon,那店面向西是不行呢。我問過『師父』,你要找些坐西向東的,要麼就東北或者東南,食到財位,這樣才好。」
我呆了不到兩秒,然後就把老闆的旨意照單全收,換言之又要重新選舖。
罵我變得油條?no no,那是over 30的人生經驗結晶:面對老闆或者女人,講道理的成功率就大概與綁票人質存活率相若(如果兩者兼備就更加九死一生!)。即使道理全在我的那邊,難看的面色也總會在日後隨時發作,要我好受。
再說,但凡奇門術數、星座占卜等等又有什麼好辯?你要人家出錢投資,在這類玄學的骨節眼上順其所好避其所惡,本就是種應分的體貼、劉德華要求的服務態度。
如果再有續集,提議麥兜除了詐死和撒賴之外,也應該進修一下陳振聰的「奮鬥故事」,那才算是完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