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No Shopping,到波爾多去


第三趟來到法國,目的是為了試酒。在波爾多地區穿梭往來,造訪大大小小的酒莊,才算真正走入這個馳名酒綁。拿起酒杯輕輕搖晃,細看酒色,嗅一嗅香味,再飲進口中品嘗,最後細索回味與舌頭感覺……專業的試酒不會將酒飲下,而是把酒吸到喉嚨深處,然後就會把酒吐掉。不過我並未效法,覺得還是要飲下才算完滿。
今次來波爾多,沒有開眼界,而是開了「味界」:同一的葡萄品種,種植地相距幾公里就會有不同風格。法國的朋友教我品酒,如何判別丹寧、橡木味等等,經過數天的實習,我說在某一酒內嚐到了麵包香,她滿意的笑了。
在波爾多除開喝酒,吃也是一種享受。以往在巴黎用膳,總是貴夾唔飽,而在波爾多的鄉郊呢,十五歐羅的套餐有自助沙津、三件鴨腿、大號鴨肝、暮條麵包、朱古力甜品再加一杯紅酒(!),才知道原來歐遊也可以肚滿腸肥。
回巴黎的一天,我特意要求經過波爾多的富貴地區Médoc,就為了拍下一級莊園瑪高莊的招牌大屋。雖然奔波多日身心俱疲,總也算是滿載而歸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