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曼聯奪得歐冠盃後,生活中又碰上不少令人洩氣的事。
首先是馬刺被湖人淘汰了,再一次無緣衛冕。
跟紅頂白的小球迷都說Tim Ducan老了,好應該早早收山。
而我,在看了NBA十多年之後,才發現喜歡的球員原來也只剩Ducan一個……
沒有Ducan的NBA,會是怎麼的模樣?
馬刺的教練說,他會在Ducan退役一分鐘之後宣布退休,我想我也會一樣,從此不再看NBA。

《阿飛正傳》中,張國榮說,「一處地方住得耐,會悶的。」
一句話,說明了人貪新忘舊的「真理」。
奧巴馬也就用一句change,把經驗豐富的希拉里擋在了白宮門外。
有時候,甚至是大多數時候,當我一邊擁戴著民主選舉,另一邊廂的我都會好想爆粗:
群眾真是X*%#的蠢!
那天看《東宮西宮》,陳淑莊抱怨現在的議員不會做政策研究,只會發出「咬人的聲音」……
然而大眾又有幾人會關心「研究」?當你沒有「新聞」,也就沒有選票。
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大眾主宰傳媒,傳媒引導群眾。
遠古時期留下的文化產物,無不是充斥血與淚,時至今日,溫家寶之執起小女孩的手,成就了四川震災中回放率最高的畫面。
投其所好,傳媒也唯有販賣感性,滿足需求的「賣紙」。
你不能抱怨新聞中沒有政策討論,因為不單香港,甚至是美國本土,也早已將總統選舉變成另一場American idol。

俗語說,人足夠大,就要「化」。
這個「化」的含義倒是相當廣泛和多樣。
而我,不過是但求不要嘔血,不要再氣憤難眠;在獨善其身之後,追求純粹的心境。
放棄對真理的至死追求嗎?
或者是,或者不,但更多的時候,我已留給久利生公平來代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