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無point,因為無知

譚艾敏在網誌有關選舉的文章,引發不少網民狂轟。這令我也很想談談選舉的問題。

對於香港傳媒水準之低落,我耳聞目染,早就見怪不怪。本來無意糾纏於譚小姐的文章,但看到她對網民的回應,也忍不住花一點時間談談。首先,關於譚小姐是何許人也,我真的一頭霧水,只知她自稱是商台 《發現新大陸-張愛玲篇》的主持,好像又是一個喜愛張愛玲的香港女人……

譚小姐的文章,稱呼「黃毓民是一條癲狗,只是一個沒有point而罵罵罵個沒完沒了的人」,她希望選民可以理性一點,不要投黃一票。對於譚小姐的觀點,無論多麼的不認同,也要先看看譚小姐在文章中給出了什麼樣的論據。以下,是引自譚小姐的文章片段,來歸納出黃毓民的種種:

1. 無道理,糾纏於反智的問題上
我冷冷的說:「他有甚麼道理可言? 泛民每人都會說 --『 民建聯是建制派, 是政府一部分, 如何能監察政府?』云云.」簡直就如政治幼稚園ABC班. 他又重提蘇錦樑的雙重國籍問題, 我真是拜托大家別再糾纏在這問題上了, 基本法沒有規限副局長要放棄外國護照, 這由始至終是傳媒及泛民滾出來的雪球, 在這個嚴苛得反智的社會裡, 實在是太無稽了. 照說蘇錦樑現在放棄了護照, 將來還是可再申請的, 那根本是鬧劇一場. 不見得他就因為有外國護照而會出賣中國, 如要推論下去, 那麼全港公務員也要放棄外國戶籍好不好?

2. 沒有point而只懂謾罵
黃毓民是一個熟讀中國歷史的人, 他理應是滿肚墨水的謙謙君子(他的確隨口活用四字成語), 然而根據他以往電台的往績, 只是正如他過去的報紙名字「癲狗日報」一樣, 他只是一個沒有point而罵罵罵個沒完沒了的人, 政府任何時候是都是錯. 正如他所說, 他只有一項必殺技, 他夠大聲夠惡. 跟他談電話, 有理沒理他先送你一堆粗口.

3. 支持黃毓民的都是非理性選民
若黃毓民當選立法會議員, 我感到很悲哀, 因為這象徵香港人毫無深度, 罵人罵政策不問理由, 為求一時亢奮與soundbite. 日前跟一名前市政局議員談天, 我問:「毓民會贏嗎?」他說:「應該會.」我說:「如他選港島一定輸, 是不是?」他說:「是.」這是因為港島較多理性的中產選民. (抱歉, 九西選民, 我只是以數據以事論事.)

好了,有關以上3點,且看含金量多少。首先,譚小姐認為,「基本法沒有規限副局長要放棄外國護照,」 ,但問題是,問責制的擴大是在基本法之後,基本法又如何能有「副局長」一詞?不過,基本法中有列明特區局長級及以上的主要官員不能擁有外國國藉,這當中又是什麼原因?譚小姐既然寫得出「不見得他就因為有外國護照而會出賣中國」的話,我真想問問,那麼在譚小姐眼中,基本法對主要官員的國藉限制又是否嚴苛,是否太無稽呢?(有關副局長的國藉為何有需要被限制,明報5月28日的社評有不錯的討論)

第二點,譚小姐提到黃毓民「過往在電台的往績」,只是「沒有point而罵罵罵個沒完沒了」—— 當中譚小姐沒有引用任何實例,來支持她這種籠統的主觀評價。不過正因如此,我亦找不出任何反駁的空間……畢竟就像妳說某個人「美若天仙」,何謂「美」,何謂「天仙」,妳真有如何判斷的人權,旁人亦無謂爭辯。(想清楚,譚小姐還是在商台打工,又不禁令人給予多一分的體諒……)

第三點,可以說是譚小姐整篇文章的最有趣地方,真的要好好享受一下。譚小組認為「黃毓民當選」,象徵了「香港人毫無深度, 罵人罵政策不問理由, 為求一時亢奮與soundbite」。對於譚小姐如此感觸的控訴,其因何來?原來是一名市政局議員的意見:「黃毓民在西九應該會贏,在香港島一定會輸,因為港島較多理性的中產選民。」…… well,如果要在香港找一個最尊敬市政局議員的人,譚小姐認第二,我怕也無人面皮厚到認第一了。

更弔詭(也可換作'屌鬼')的是,一名市政局議員的主觀「預測」,譚小姐不但照單全收,而且把它當作「數據」來「以事論事」……在自命從事傳媒六年的譚小姐眼中,「數據」原來是如此的一回事!譚小姐,妳與其向九西選民抱歉,不如先向往日教導過的妳的師長道歉吧!

(有關黃毓民與社民連,我會在之後討論,無謂局限於反駁譚小姐的文章)

只是,譚小姐文章的結語,實在值得再三回味:「未來我還會寫一些關於選舉的文章, 我很想每個選區都寫一篇. 我是以一個沒有黨派, 從事傳媒工作六年的手, 去打這些文章, 讓大家對政治沒半點認識的朋友了解多一點, 才投下你足以扭轉局勢的一票

譚小姐,你既似無知,又似自知……最少,妳了解到只有「對政治沒半點認識的朋友」才會有可能認同妳的文章……但無論如何,謝謝妳令我提起敲打鍵盤的動力,同時又對「無知」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多謝。

45 comments:

passing by said...

你似乎有點斷章取義。看見她被瘋狂的人留言責罵,感到香港人很可怕。

路過者 said...

回 passing by

從logic角度出發,怎樣去看也能察覺譚小姐一文之空洞,blog主分析得有條理,逐一擊破譚小姐logic上之謬誤及判斷之不深入,又何斷章取義之有呢?

另外,留言責罵的人如何瘋狂?我看到的除了少量粗口的責罵外,其他都是就文章論文章。這樣便容易地歸論「感到香港人很可怕」,我更因此感到香港未來的可怕。

Anonymous said...

回 PASSER-BY:

如果BLOG 主是斷章取義, 哪譚小姐又是甚麼? 理據充份?

simon said...

黃毓民的支持者真恐怖, 都睇倒真相一面!
我倒覺得她論黃毓民在論壇不知所云的那part令我大拍手掌!
另, 何須寫那麼多理據? 她不是寫報章社評,不過是隨筆網誌,要寫晒理據,寫十頁紙都寫唔完。

JULES said...

黃毓民的支持者超級恐怖! 勁驚佢入立法會

X said...

雖然我唔係好同意她說的,但是都認同有人話係隨筆網志,又不是寫社評
你說的第三點好像完全沒有因果關係, 別斷章取義吧!
你說的第二點,作為聽眾,我以前聽到黃xx的聲音就想整爛部收音機,恐怖! 鬧鬧鬧完全冇point!

ddlam said...

>你說的第二點,作為聽眾,我以前聽到黃xx的聲音就想整爛部收音機,恐怖! 鬧鬧鬧完全冇point!

你部收音機嘜牌子?
你除左不安同誇大, 仲有D嘜嚐好?

火星人 said...

回x:

睇下第三點個女人既原文啦!佢一開始話毓民唔理性,然後就引左個議員d說話,跟住就向九西選民說自己用「數據」以事論事。

呢個就係個女人自以為既因果關係,否則她口中的「數據」在哪?而家blog主就係分析清楚俾人知個女人既推論過程有幾白痴,你就話人斷章取義??

Anonymous said...

隨筆網志為藉口就可以求其亂up 24
真好

Anonymous said...

~隨筆網志可比言論自由, 你有自由故當有承擔後果及受批評/回應...
~從事傳媒工作六年好像白做,...政治幼稚園ABC班,譚姑娘好像不斷留班
~留言粗口責罵,故不恰當, 但反映毓民市場
~毓民爆粗不等於無理, 霑叔倪匡一流如是
~作為聽眾,我以前聽到黃xx的聲音就想整爛部收音機,恐怖! 鬧鬧鬧完全冇point!;作為網民,我現在聽到譚xx的網誌就想整爛部電腦,驚嚇! 寫寫寫完全冇point! <= ???

太恐怖了.. said...

恐怖的暴民, 文革式無限上綱....!

VT said...

阿mon,平時我都有睇你的網誌,今次你真係太過份,不中肯。原來你都是高登電車男..唉

路見不平 said...

睇返原文,見唔到"九西選民的數據"一字,網主你咁樣作o野都得?

Anonymous said...

希望阿mon你唔好俾這班打手影響到,我們理性的人會支持你!加油!!

Anonymous said...

回路見不平:

個作者自己刪除o左o個一句

佢篇野有改動過

飛 said...

回 路見不平:

人家弄了紅色你也看不見,盲俠?

Anonymous said...

唔知呢度邊位係譚小姐呢??haha

Anonymous said...

譚小姐一文被瘋狂責罵,足見港人對一些故作高深但又沒有 point 的人(or 言論) 感到極之厭惡。

BLOG 主對譚小姐之批評無疑係「教精左佢」

Anonymous said...

當然有人用詞比較無禮

不過比起譚小姐字裡行間gee暗串

she deserves it(中文: 抵撚死)

Anonymous said...

6年傳媒工作經驗=講gee就係真理 haha

傻奔走 said...

譚小姐所說: 「他是癲狗一名, 他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已是不君子的行為. 」
這也顯得出,譚小姐也是相同的人沒有深道吧,譚小姐也不是刪除人家對他的留言批評嗎?還有分什麼港島人較理智,那麼九龍和新界人不是中國人嗎?連那麼少少的寬宏也沒有,還去批評人家~~如果譚小姐說黃毓民是一條癲狗,只是一個沒有point而罵罵罵個沒完沒了的人,那麼譚小姐也做了相同的事了~~

anthony said...

個譚艾敏delete 人地既留言之餘仲要收改原文,真係無恥到極。好在呢個世界有google,知道條港女做過咩壞事

http://209.85.175.104/search?q=cache:bVox3gdOOX4J:marentam.mysinablog.com/index.php%3Fop%3DViewArticle%26articleId%3D1311917+%E8%AD%9A%E8%89%BE%E6%95%8F+%E6%AF%93%E6%B0%91&hl=zh-TW&ct=clnk&cd=2

Anonymous said...

回anthony,

cap 圖 la

Anonymous said...

回 passing by,

請指出邊一部份係斷章取義

唔好學譚小姐
求其up一句 但係又無support

油內褲 said...

毓民曾經講過,要批評我,同我直接對話
我同意blog主的觀點

Anonymous said...

唔知呢度有幾多個黃毓民支持一人分飾幾角?

Anthony said...

回樓上:
只有不敢面對事實與批評的人,才會喜歡用陰謀論/動機論來猜度別人

分身一號 said...

即使係分身
只要講得有理就可以

如果係9up
理得你係本尊上場
一樣俾人鬧到hihi

例子:譚艾敏

唔好俾佢成名! said...

你地中晒計:佢關了留言版,你地仲狂點擊她的網誌,佢好快成為紅blogger!

Howtindog said...

Monchowchow, 寫得好, 至少比譚小姐合理.

Lo Ming said...

寫得好 :)

黃郁文 said...

你話人冇point, 你先冇point呀Monchowchow,你係咪太耐冇寫blog, 喪失言語能力呀!


你話人地經驗之談係「數據」?!你個腦唔係單純到只係識裝d所謂民調數據呀?(如果你真係信十足,我幫唔到你,你係愚民,我明!) 抂你聽左咁多年毓民 (都唔知你其實有冇聽)...個市政局議員講既野,亦都只係參考,譚小姐冇話係「數據」...講真,毓民佢點解出選九西而唔同勝算唔高的阿牛一齊出選港島打葉太?你有冇諗過點解?就係佢自己都覺得在九西勝算大d呀!傻仔!你信佢話一區一個候選人咩?你真係天真過阿嬌!!

黃郁文 said...

Monchowchow, 如果我郁文當選,我一定搵你做議員助理....因為你蠢到連我都信!!! 嘿嘿嘿~~

黃郁文 said...

"作為網民,我現在聽到譚xx的網誌就想整爛部電腦,驚嚇! 寫寫寫完全冇point!" <-- 想請教下你點"聽"網誌。

邊個係幫blog主一人分飾幾廿角留言既打手呀,快d send個email去我office, 我當選後重重打賞!!

Anonymous said...

to 黃郁文:

你隻觀音兵真係唔死無用,如果條8婆唔係心虛會改個blog?佢刪左「數據」隻字就知咩事啦,撐大你隻狗眼睇下條link啦

http://209.85.175.104/search?q=cache:bVox3gdOOX4J:marentam.mysinablog.com

Gto said...

港女私改原文!無恥到極!

文革, 救命!! said...

一個人寫blog改原文,係無恥之極...真係第一次聽!!寫呢句的人以後唔准改blog,否則你就係無恥乎?!!佢就算係改都係同佢原意差唔多, 有何不可?!! 啊blog主你俾人在你的blog如此出言辱罵另一個人,你究竟有冇公平公正之心??

另外,我同意譚小姐所有觀點!支持黃先生的友仔果然係爛佬,求神拜佛千祈唔好選到佢!

網主簡直係超過份!!! said...

油內褲, 個個批評黃先生都要同佢見面,咁佢會好唔得閒. 不見得你們正在批評的人, 你們又充份看過她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請不要中這八婆計,他想紅透半邊天~

paulymh said...

我之前寫了幾百字反駁,結果被高登刪了。

譚艾敏小姐(...有甚麼有那麼"幸運",能做她丈夫?)自己刪去了別人的留言,又修改自己的blog,但對自己那些完全無論點論據,純屬抹黑的立場表態,卻完全沒有修改、道歉的意圖,這不是無恥是甚麼?

那十點死撐,我姑且嘗試再反駁一次吧。

/本人所說例如「有理沒理先送一堆粗口」是真有其事/
請自己看一看毓民的文章和節目,再和自己比一比吧。

/我認為應理性面對問題, 政府若有做錯, 當然要罵. 若政府沒做錯, 為何要罵? /
那一次毓民罵政府,而政府是沒錯的?

/公務員當然不是政治委任, 毋須放棄外國護照. /
王永平辭職,那個民建聯副局長如果要接手,不就犯了外國國籍問題了嗎?政治水平和文匯大公一樣,還好意思說自己要講政治。

/但能在論壇說此話的人, 去參選立法會, 令人感到汗顏. /
那只是你自己感覺罷了。

/但若成為立法會議員, 他那種非理性的吵罵, 將會令人窒息. /
那現在那種偽理性和諧下的死寂,不是更令人窒息嗎?


/,是我很不值黃的所為. 他常說被其他泛民趕絕,其實是他每次總向泛民其他成員發箭. 支持者們要說黃有獨立想法, 當然對的. 但他趕絕別人倒過來說別人趕絕他, 不大可笑? 他還寄望其他泛民如何籠絡他?/
你知不知道你老闆下令要封殺社民連?你知不知道香港傳媒老闆被曾慶紅召見?你知不知道公民黨如何排斥社民連?
甚麼都不知道,就用自己的淺陋來沾沾自喜。

淺見不是問題,但商台只容許腦袋只有這種程度的人做節目,就是問題。

paulymh said...

附:被譚小姐刪除了、譚小姐本人的回應。


十點回應不具網址的黃支持者

毓民的支持者果然會如此非理性回應(指粗口者), 而且全不具網址(55人留言,如沒數錯,只有2人具網誌), 可見不是其他bloggers, 動員威力龐大(並不指明是黃的團隊), 令人吃驚. 我已把留了粗口的說話刪除.
有幾點我想回應:
1/本人所說例如「有理沒理先送一堆粗口」是真有其事. 這當然我又好肯定他不是24小時都是這樣.
2/我認為應理性面對問題, 政府若有做錯, 當然要罵. 若政府沒做錯, 為何要罵?
3/公務員當然不是政治委任, 毋須放棄外國護照. 我只是說若要引申下去. 法律的精神就是白紙黑字的規限. 主要官員是司局長, 不該用薪酬衡量:
http://www.gov.hk/tc/about/govdirectory/po/index.htm
4/謝謝simon提醒, now論壇黃說因為要養老婆才參與選舉, 唔通成世靠老婆養?!---當然他還有更多民主政綱. 但能在論壇說此話的人, 去參選立法會, 令人感到汗顏.
5/我並得重申, 黃毓民大部分時間, 我認為是沒有理性可言的. 但他從事傳媒多年, 當然底子好, 但若成為立法會議員, 他那種非理性的吵罵, 將會令人窒息.
6/有關愛國的問題, 是我和朋友聊起的,與黃沒關. 故文章題為「雜談」
7/我在商台發聲的節目只有文化節目. 在私人網誌發表政見, 該有自由, 並與商台無關.
9/我對黃的選民絕對尊重, 你們當然有自由投票.
10/有關九龍西與港島的選民, 我很抱歉如此下結論. 我的說法可能是50和51的分別. 即是多與少的分別. 我不是說全部九西的選民都是非理性的. 如非, 黃說過到港島追殺葉太,何解現在又轉移陣地?
我還要補充一點,是我很不值黃的所為. 他常說被其他泛民趕絕,其實是他每次總向泛民其他成員發箭. 支持者們要說黃有獨立想法, 當然對的. 但他趕絕別人倒過來說別人趕絕他, 不大可笑? 他還寄望其他泛民如何籠絡他?

paulymh said...

記錯了,是馬時亨才對。

said...

好文,分析得好清晰!

btw,譚小姐果十點回應點解我數來數去都數到9點的?

少山 said...

我是一個中產人士,既是社民連的會員,更不是黃毓民的fans,但有看他的書、論政文章和聽他網上電台的節目。以下是對譚艾敏小姐文章的一些睇法:

1. 理性:指處理事情不衝動,不會只憑感覺行事,而是根據已知的事實和資料,依靠邏輯推理來考慮問題,最後得到可靠結論(以上只是理性的其中一種解釋)。得到結論後,我們還是需要作出選擇,這裏便會包含理性及感性的因素(往往感性因素的份量更重,尤其是一些沒有對錯的問題),因價值觀不同及其他原因,相同的結論並不一定產生相同的選擇。結論的可靠性十分依賴進行邏輯推理所用的資料是否完備及正確(否則只會rubbish in, rubbish out)。人們很容易因個人喜惡而選擇性地選用資料或只根據部份的事實進行分析及推理。根據不完備或錯誤的資料作推理而得的結論自然容易出錯,而不正確的結論當然無助選擇。

中產人士教育水平較高,所以處理事情時一般較為理性。但往往因受自身的價值觀及利益關係影響而使分析及結論失之偏頗。例如很多中產人士(以至一般市民)均認為內地來港新移民佔用了大部份綜緩的份額,但實情是來港未住滿七年的人士根本沒有資格申領綜緩,另外2004-05年度資料顯示,64%的申領綜緩人士屬於老弱傷殘,餘下的是失業、單親和低收入人士,可見內地新移民(住滿七年後申領綜緩)佔綜緩的份額是相當少的(http://www.swd.gov.hk/doc/annreport/0304annreptcm.pdf)。除了分析問題外,中產人士的選擇有時也十分恐佈。例如在減免外傭稅事件中,由於最初公佈豁免外傭稅是在9月1日起實施,且只顧及新簽約者,誘發僱主(應該是中產人士吧)為了優惠,打算提早與外傭解約;而外傭也擔心解約後,會被迫先返回原居地,引起恐慌,甚至遊行抗議。由是觀之,中產雖然斯斯文文,外表討好,但並不一定理性,而理性也並不一定導致合情合理的選擇。所謂理性或自以為理性的人自持「真理」在手,執行有關選擇時可能較「不理性」的人更為徹底,禍患更深。

2. 副局長持雙重國籍問題:《基本法》對副局長的國籍沒有限制規定,但任命重要及政冶問責官員時,法律規定只是一個最低的要求。例如大家都不會接受一個不照顧父母、拋妻棄子、有孌童癖(但未干犯相關法例)的人做問責官員吧。

政冶問責官員的任命,除了考慮法律因素外,還「關乎政治忠誠問題,因為主要官員參與機要,掌握特區政府大量機密,一個擁有外國國籍的主要官員,他們效忠特區政府或是其他國家的政府,存在利益衝突。特區政府體制原來並無副局長之設,因此不存在《基本法》並無規定副局長是否可擁有雙重國籍的問題,但是副局長會參與決策和擁有接觸到政府機密的權力,事實上,副局長很大可能會署任局長,就權力和責任而言,副局長與局長分別不大,因此對局長有關國籍的規定,其實也應該適用於副局長,這樣人們對副局長的政治忠誠信任程度,才不致打折扣。(明報社評 2008-05-28 http://bbs.leson6666.com/redirect.php?tid=3867&goto=lastpost)」。

對香港的承擔是另一個大眾非常關注的問題。「香港人對持有外國護照的寬容度甚大,歷史原因令不同階層在不同時間外流而取得外國國籍,他們並非有效忠該國的本意,很多時候只是為了開逃生門或買政治保險,以防萬一,這是大部分香港人過去二十多年應付政治風險的安身之道,其本意不在效忠歸化,只在預設後路。作為問責官員,一方面要顯示對香港的承擔,但另一方面又繼續鋪一條政治後路,對香港人來說是否可以接受?(信報余錦賢2008-05-30 http://chinaway.org/bbs/viewtopic.php?f=5&t=2539)」

3. 「環保就可以是愛國的表現」:環保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付諸行動並不是愛國的表現,這不是演譯問題,而是邏輯問題。堅持不把膠樽丟在九寨溝是愛國的表現,如果這個說法成立的話,堅持不把膠樽丟在金閣寺便是愛日本國的表現了。

4. 黃毓民是否一個沒有point而罵罵罵個沒完沒了的人:罵人及粗口(但並非如譚艾敏小姐所說的「有理沒理先送一堆粗口」)只是包裝,骨子裏他的分析及結論都是很有理據和十分札實的。黃毓民也沒有凡事皆罵政府,一般而言他是先介紹事件或議題的背境及內容,然後進行分析,最後便是結論,政府若然做錯,他便會進行大罵,當然他罵人的方式不是人人可以接受。

5. 「身在一個國家,一個人怎能不愛國」:為什麼不能呢?愛並不是必然的。

潘秀慧 said...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視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豆豆聊聊天室
嘟嘟貼圖區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情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魯大媽成人色情視頻
85街-午夜性愛講堂視頻講座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辣妹視訊
辣妹視訊
辣妹視訊
辣妹視訊
辣妹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