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Edward Hopper的潮濕記憶


1928年的六月,我來到這一個城市。記得當時正值加州豐收,滿街都是菠蘿……

在碼頭附近的公寓租了一間長房,我打算在這裡待上一個夏天。


也許因為近海,濕氣太重,晚上的時候我經常都睡不到覺……結果就爬到旁邊的酒吧去喝酒

,,,
而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把生活的點滴放到創作裡面:酒店房間裡的旅客、住在二樓的夫妻、晚上的商店櫥窗……這些都成了我寫畫的題材。

,,,

,,,
城市裡的寂寞和憂鬱,就似是為我的畫而存在一樣,無處不在,我沒辦法不把它們畫下來……不知不覺間,冬天來了。


平安夜的晚上,我跟認識不久的女人去約會……雖然一早知是霧水情緣,不過無所謂啦,哪有那麼多「一生一世」?

,,,


三月初,我無意中在街角處看到了一個情景,我嘗試畫出當中的氣氛,但一直都做不好……直至多年之後才總算成功。我把那幅畫命名為《Nighthawks》。

* * *

到最後,我在那間臨海的公寓一共住了15個月。然而到我離開的一天為止,我都還沒有完全適應那裡的潮濕……歸根究底,我當初之所以決定住在那裡,不過是由於它的名字……


那段日子,我最愛傍晚的時候到樓頂吹一吹海風……然後,不期然又會想起大西洋彼岸,那位讓我住在這一所公寓的女人。生命中最快樂的夏天雖然是短了一點,不過,又何必計較呢?

更多的照片,可到我的Flickr瀏覽。

3 comments:

li said...

嘩……今夜太多壯觀的事了……

勁wor...錢太多啊?!

Anonymous said...

這些照片是用fx-520 拍的嗎 ? 拍得很有故事性, 很過癮丫~~

mcc

潘秀慧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免費線上閱讀
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
視訊網
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
xu4的情色小遊戲
ut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網
視訊網
視訊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
影音視訊聊天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你懂的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你懂的
真人美女主播
真人美女主播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台灣辣妹視訊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