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Edward Hopper的潮濕記憶


1928年的六月,我來到這一個城市。記得當時正值加州豐收,滿街都是菠蘿……

在碼頭附近的公寓租了一間長房,我打算在這裡待上一個夏天。


也許因為近海,濕氣太重,晚上的時候我經常都睡不到覺……結果就爬到旁邊的酒吧去喝酒

,,,
而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把生活的點滴放到創作裡面:酒店房間裡的旅客、住在二樓的夫妻、晚上的商店櫥窗……這些都成了我寫畫的題材。

,,,

,,,
城市裡的寂寞和憂鬱,就似是為我的畫而存在一樣,無處不在,我沒辦法不把它們畫下來……不知不覺間,冬天來了。


平安夜的晚上,我跟認識不久的女人去約會……雖然一早知是霧水情緣,不過無所謂啦,哪有那麼多「一生一世」?

,,,


三月初,我無意中在街角處看到了一個情景,我嘗試畫出當中的氣氛,但一直都做不好……直至多年之後才總算成功。我把那幅畫命名為《Nighthawks》。

* * *

到最後,我在那間臨海的公寓一共住了15個月。然而到我離開的一天為止,我都還沒有完全適應那裡的潮濕……歸根究底,我當初之所以決定住在那裡,不過是由於它的名字……


那段日子,我最愛傍晚的時候到樓頂吹一吹海風……然後,不期然又會想起大西洋彼岸,那位讓我住在這一所公寓的女人。生命中最快樂的夏天雖然是短了一點,不過,又何必計較呢?

更多的照片,可到我的Flickr瀏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今夜太多壯觀的事了……

勁wor...錢太多啊?!

Anonymous said...

這些照片是用fx-520 拍的嗎 ? 拍得很有故事性, 很過癮丫~~

mcc